黎秋白不白

无法估计自己的选择错误与否,打包起来,不去计算,然后慢慢发现正确和错误其实都不重要。

一些要和陈老师一起吃斋念佛的东西①

@yell low. 梗来源

#不伦之恋#

#角色扮演#

【后妈篇】


我的父亲很早就跟母亲离了婚。

虽说是在一个相对富裕的家庭长大,父亲却很少给予我陪伴。

空荡荡的家里只有一个小熊陪着我。

那是母亲离开家之前给我的生日礼物。


直到那天,父亲带回来一个女人。

那个女人很漂亮。

父亲亲昵地搂着女人的腰,对我说,“秋秋,乖,叫妈妈。”

那女人看了一眼父亲,轻轻挣脱父亲的手,走到我的面前,摸了摸我的头。

“以后我就是你的妈咪了,会好好疼爱你的。”


那个女人的出现让这个家变得不一样了。

她会第二天为我们做好热腾腾的早餐,而不是像父亲一样只给我留下几张钞票,让我自行解决。

父亲也开始留在家里吃饭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她看向父亲的眼神中好像缺少了点什么,又好像多了点什么。

我不喜欢她,也不讨厌她。


我不称呼她为母亲。

但是她做的饭,比外面的好吃。


那天突然停电了。

是个雷雨天。

和七岁那年母亲离开的时光重叠。

我很害怕地拽紧了小熊,躲在房间的角落里。

敲门声响起,我没有理会。

然后一丝微弱的光照进来,她带着月色

推门而入。

她抱住了紧紧拽着小熊的我,“没事没事,妈咪在呢,秋秋别怕。”

我和小熊一起落进她温暖的怀抱里。


许久,她说要出去看看外面是什么情况,找人来维修一下电闸。

我牵起她的手,走出房间。

直到她拿起伞打开家的大门,她的身影突然和母亲的身影重合,那么的坚决。

我从背后抱住她,“不要走。”

她哭笑不得,只好留了下来,抱着我哄着我回到了床上。


从那以后我慢慢和她亲密起来,我开始叫她妈咪。

我喜欢缠着妈咪一起睡觉,喜欢她每天给我做饭,如果我在学校表现得很好,她还会给我奖励亲亲……


直到那一天。

我看到喝醉了酒的父亲,突然亲上她。

他把她按在墙上,把手伸进了她的衣服里。

……

其实我不该看到的,我原本应该在房间里熟睡。

我不太开心。

所以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抱着小熊,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眼泪就掉了下来。


第二天,她在书房里忙活着自己的事情,我推门走了进去。

悄无声息地走到她旁边。

她被我吓了一跳,急忙关掉电脑。

“怎么啦宝贝?”她伸手抱我。

我顺着她的力,坐在她的腿上。

“妈咪。”圈住了她的脖子。

“女儿。”

“妈咪为什么要跟爸爸在一起?”

“因为妈咪喜欢爹地,”她停顿了一下,又开口道:“和你爹地的女儿呀。”

“那妈咪和爹地做的事情,也可以跟我做吗?”

她突然愣住了,平时温柔的眼神突然变得犀利,她直直的盯着我看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她突然开口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