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秋白不白

无法估计自己的选择错误与否,打包起来,不去计算,然后慢慢发现正确和错误其实都不重要。

假如我投胎成了前世爱人的心肌细胞1

“我的爱情从来无怨无悔,非要说后悔,也就是在想下辈子要不要遇见你罢了。”你看起来有点懊恼。

“那可不行,下辈子,我不要当人啦。”

你强忍着笑意,问我,:“那你想当什么?”

“给你当个重要的细胞吧~”


好吧,我承认我是半开玩笑的说的。

没想到一辈子这么短,短到一下子迎来了离别。

昨天还一起靠着摇椅,晒着太阳,看着你给我们的小女儿织着毛衣,突然我就来到孟婆桥了。

你应该会很难过吧。

真想帮你擦干眼泪,让你笑一笑,我亲爱的爱人啊,我的陈老师,我的小狗狗,快笑一笑。


“喝了这碗汤,去迎接你的下辈子吧。”一个端着碗的老婆婆朝我过来,以我多年小说爱好者的了解,她应该就是孟婆了。

“能不能宽限几天,我想等个人。”我想了想我的狗狗。

“可以,”她先是一顿,然后又说道:“根据规定,不按时投胎者,需要去转盘抽取下一轮的投胎物种。”


好的,我抽到了“心肌细胞”。

“细胞可以选择是否喝下这碗孟婆汤哦。”

我突然想起曾经的玩笑话,于是我拒绝了孟婆的汤,“我不喝”。


我也不知道等了多久,在地府的生活还挺无聊。

每天都在昏迷。

你在干什么呢,陈老师。

睡醒的时候怎么没有陈老师抱抱我呢。

睡前没有人跟陈老师说明天见,会不会寂寞呢。

陈老师有没有好好吃饭啊。

陈老师会不会自己一个人momo得哭啊。

……


终于有一天我看到了你的身影,喝下孟婆汤,你直径走向了轮回眼。

你想快点投胎去找我么。

你怎么看不到我啊……

于是我也冲向了轮回。


当我再有意识的时候,四周一片漆黑,温暖的液体包裹着我,是你的味道。

这么想着我突然跳动了起来。

怎么说呢,刚开始确实有点疲惫,但是很快掌握了窍门:在跳动的瞬间开始休息,直到下一次再开始跳动。

倒也不是很辛苦,我是一个很懒的人,哦不,现在我是个细胞啦,一个很懒的细胞。

只有在喜欢的事情上,才能打起精神呢。

小小陈,快点长大吧,这次让我见证你的全新人生吧,永远陪伴你。


我听到你的母亲和父亲温柔得呼喊你的名字,感受到他们小心翼翼地抚摸着你。

终于,随着你一声响亮的啼哭声,世界突然变得吵闹起来。

我兴奋地多跳了几下,护士们还以为你出了什么问题,要把你送去新生儿ICU,我赶紧平复心情,这才罢休。

但是,我还是很为你骄傲的!你看我的大宝,健康安全地来到人世间啦。


第二篇https://gangan25714.lofter.com/post/31ce2036_2b415f54a 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