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秋白不白

无法估计自己的选择错误与否,打包起来,不去计算,然后慢慢发现正确和错误其实都不重要。

偶遇一只狗狗

我生于大海,是一条人鱼。

对,用你们人类的话来说,应该是这样的。


我喜欢在天色全黑的时候游向陆地。

我总是坐在礁石上发呆,有时候望向岸上的点点星光。

我和其他人鱼不一样,对岸上的一切并不感兴趣。

我喜欢大海。

倾听海浪温柔低语,鱼儿会亲吻我的鱼尾,歇于我的身侧,鸟儿落于我的肩膀……

然后海的一边微微亮起光芒,从遥远的天空和大海相接的地方开始,光刺穿黑云,慢慢笼罩一切……

我享受于每日的初生太阳,最后回归深海。


我的领地被霸占了。

那是一只狗狗,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礁石上。

她的白色长毛被水浸湿,无力地耷拉在身上,她在发抖。

我躲在暗处观察了一会,向她游了过去,然后坐在了礁石上。

大狗狗似乎吓了一跳,她呜咽着向后退了一步,掉进了海里,又挣扎着爬起来,只得眼巴巴盯着我。


我想了想,突然开始唱起歌。

人鱼的歌声可以安抚心灵,治愈伤痛。

慢慢地她的身体不再颤抖,她站起来,似乎是不受控制地向我靠近。

我摸了摸她的头,她靠在我的身上,和我同享了日出。


“我该走了。”直到光铺满整片海洋,我轻轻推开这只狗狗。

她用头蹭蹭我的手,湿漉漉的眼睛看着我。

“我送你上岸吧”,我说。


偶遇一只狗狗②https://gangan25714.lofter.com/post/31ce2036_2b4228419 

评论(3)

热度(24)